模板: 默认文章页 预览 模板别名: 默认文章页 确定 取消 应用 [会议] 第十八届全国青年催化学术会议·第二轮通知

[会议] 第十八届全国青年催化学术会议·第二轮通知

发布者:武光军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2932

2021年7月9-12日·山西太原

第十八届全国青年催化学术会议原定于 2020年8月18-21日召开,因受疫情影响,会议延迟。现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经组委会研究决定,第十八届全国青年催化学术会议定于 2021 年 7 月 9-12 日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会议由中国化学会催化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承办,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全国青年催化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创新时代下的催化科学与技术”。会议将以广大青年催化工作者(45周岁以下)为参会主体,旨在为广大青年催化工作者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全面展示创新时代下我国青年催化工作者在能源、化工、材料、生物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和成果,深入探讨催化领域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发展方向,推动前沿科技交流与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学术界与产业界的沟通合作,促进我国催化科学和技术的发展。会议程序包括:大会报告、主题报告、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墙报展讲、专题学术论坛等。会议还将组织知名厂商开展相关产品展示与技术交流。

会议热忱欢迎全国广大青年催化工作者(及从事相关研究的海外青年、留学生)以及能源与材料相关领域的的专家、学者(包括企业界代表)及在读研究生踊跃投稿并莅临本届盛会。

会议网站 www.18nycc.com 随后开通,请及时关注后续会议注册及投稿系统开放等相关信息。

征文范围:

催化反应化学/工业催化

催化材料/纳米催化/能源催化

理论计算/表界面催化/催化作用机制

光催化/电催化/光电催化

催化剂设计/制备/表征

绿色催化/环境催化

生物催化/均相催化

二氧化碳催化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