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板: 默认文章页 预览 模板别名: 默认文章页 确定 取消 应用 [会议]第十九届全国青年催化学术会议(第一轮通知)

[会议]第十九届全国青年催化学术会议(第一轮通知)

发布者:武光军发布时间:2022-07-03浏览次数:478

2022年10月31日-11月4日·南京


重要日期: 会前缴费优惠期至2022年8月31日 征稿截止2022年8月31日 

会议网址:中国化学会第十九届全国青年催化学术会议

全国青年催化会议是中国广大青年催化工作者(45周岁以下)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全面展示近期我国青年催化工作者在催化科学与技术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和成果,深入探讨催化领域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发展方向,致力于促进学术界与产业界的沟通和联系,促进我国催化科学和技术的发展。


议主题为“‘双碳’时代的青年催化——从科学到应用”。2020年9月22日,中国政府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在实现这两个宏伟目标的道路上,催化科学与技术必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中国青年催化工作者重任在肩。该主题旨在强调我国青年催化工作者应将个人理想和国家需求相结合,潜心催化科学研究和技术转化,为解决世界难题提供中国方案。


议将邀请催化科学与技术领域及相关领域中的杰出学者做大会报告,邀请优秀青年学者做主题报告,同时为参会青年工作者提供口头报告和墙报展讲。会议还将组织知名厂商作相关技术交流与产品展示。


议热忱欢迎全国及海外广大青年催化工作者踊跃投稿并莅临本届盛会;同时诚挚邀请我国催化科学与技术领域及相关领域中的资深学者(包括企业界代表)参加会议,与青年工作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