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板: 默认文章页 预览 模板别名: 默认文章页 确定 取消 应用 [会议] 第22届全国分子筛学术大会

[会议] 第22届全国分子筛学术大会

发布者:武光军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10

2023年10月11-14日·河南洛阳

会议介绍:

以沸石分子筛为代表的多孔材料在能源、环境、化工领域具有广泛的应,在生物医用和生物质转化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近年来,随着合成化学、表征技术和理论计算等方面的进步,以及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多孔材料的研究又涌现了新的热潮。多孔材料的结构表征和理论模拟、新型多孔材料的合成、高效催化与吸附分离以及新兴领域的应用研究方面已经取得了系列突破性进展。

全国分子筛学术大会是中国化学会分子筛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系列全国性学术会议,每2年举行一次。第22届全国分子筛学术大会将于2023年10月11日至14日在河南洛阳召开,热忱欢迎从事多孔材料及相关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的专家、同行及博士后和在读研究生同学们莅临本届盛会!邀请大家一起汇报和展示近年来我国以分子筛为代表的多孔材料领域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就,分析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发展方向,促进产、学、研、用的高效衔接,探讨和交流化工、能源、环境、医药、材料等领域中的分子筛科学与技术。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多孔材料与高质量发展”。会议将包括:大会特邀报告、主题报告、邀请报告、口头报告、短口头报告和墙报展讲等。会议的主要内容及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多孔材料的合成、修饰和表征技术;主客体化学和功能材料;吸附、分离和扩散性能;多孔材料催化和化工过程;多孔材料性质、结构和应用的理论计算和模拟;多孔材料工业应用。

会议组委会热忱欢迎从事分子筛及相关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的专家、同行及博士后和在读研究生积极投稿并莅临本届盛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会议征文范围:

多孔材料的相关研究成果,主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

 多孔材料的合成、修饰和表征

 主客体化学和功能材料

 吸附、分离和扩散性能

 多孔材料催化和化工过程

 多孔材料性质、结构和应用的理论计算和模拟

 多孔材料工业应用

会议重要日期:

2023.03.15  在线投稿开始

2023.07.15  在线论文投稿及注册优惠结束

2023.08.01  论文录用通知

2023.09.30  报名截止

2023.10.11  会议开始

2023.10.14  会议

会议简要日程:

2023.10.11  全天报到注册

2023.10.12  上午  开幕式、大会报告

2023.10.12  下午-10.14上午  分会报告、墙报、专题讨论会议等

2023.10.14  下午  大会报告、闭幕式

会议联系人:

吉林大学  闫文付  13843084682(微信同号)  E-mail: yanw@jlu.edu.cn